黃郁芬.林穎孟被退黨? 時力瀕臨瓦解

張之晴 黃瑞麟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涉嫌收賄案風暴延燒,成立不到五年的時代力量也可能瓦解嗎?目前,包括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雖然以80萬元交保,宣布退黨止血,但緊接著,時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昨天傍晚也含淚宣布退黨,意味著時代力量在台北市議會,已經沒有市議員的席次了,今(6)日上午,黃郁芬更驚爆內幕,說宣布退黨前,竟然已經有媒體爆出兩人要離開的消息,等於是被退黨。代理黨主席邱顯智則說,要檢討黨內的放話文化,也會盡可能慰留。

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我很希望我們這個年輕世代,大家可以一起來努力共同來合作。」哭到眼淚鼻涕直流,來不及擦,也顧不得形象,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5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無)黃郁芬:「聯合報的一篇報導,就是說如果紀律委員會怎麼樣怎麼樣的話,林穎孟黃郁芬就會退黨,穎孟就一句話,她就說我們是不是就應該要成全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這個盡可能地去慰留,惡質的(放話)文化必須要深刻去檢討。」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黃郁芬率先砲轟黨中央,應該將涉入立委收賄案的前主席徐永明,送交紀律委員會,但演變至今儘管徐永明80萬交保,卻引爆雙姝退黨,時代力量在台北市議會已經沒有任何席次,而針對紀律委員要求聽取徐永明的說明,要簽署保密協議甚至簽本票,黨中央強調沒有實際執行,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沒有形成一個決議,甚至也沒有任何執行。」台北市議員(無)黃郁芬:「裡面可能也沒有人反對啊。」一場立委收賄風暴,卻引發政壇第三勢力大震盪,後座力實在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