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逮捕黎智英 林楚茵:不意外「媒體人首當其衝」

港國安法逮捕黎智英 林楚茵:不意外「媒體人首當其衝」 | 華視新聞
(翻攝林楚茵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香港國安處今(10)日清晨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指其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一事,台灣民眾黨透過聲明稿,表示遺憾與譴責。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認為,不意外是媒體人首當其衝受迫害。

港國安法啟動 民眾黨表達譴責

台灣民眾黨表示,中國及香港政府羅織罪名,打壓異己的行為是國際社會所不能認同的,一味地以高壓統治只是將人民推向對立面,自由民主終究會戰勝高壓獨裁,請中國及香港政府懸崖勒馬。

台灣民眾黨強調,自從香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目前的狀況日漸緊張,呼籲應該要透過港澳條例18條的修法,讓援助過程能更加制度化,提供適時且適當的援助。

港國安法上路 林楚茵:媒體人首當其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透過臉書表示,剛剛才通過的香港國安法開始作用,首當其衝受迫害的不意外是媒體人,因為剷除異己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消滅新聞自由。

她認為,黎智英肯定能夠預料自己遲早被捕卻沒逃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捨身取義?接下來不曉得還有誰要犧牲?前景渺茫,心疼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