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捲SOGO收賄案 時力主席將改選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日前,時力決策委員總辭,並且即將改選,立委邱顯智強調,近期內就會有初步結果。而面對時代力量的形象被放大檢視,邱顯智反嗆,像國民黨貪污,根本不會有人討論。另外,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貪汙,11日晚間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最後決定給予停權三年,並且撤銷他的中常委職位。而蘇震清也發出聲明,即日起辭去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11號晚間,為自家立委蘇震清涉嫌貪污,該怎麼懲處,將近三個半小時會議總算有了答案,民進黨廉政委主委邱駿彥說:「蘇震清委員他有二千萬的收入,沒有利息的,那委員們就覺得很奇怪,兩千萬沒有利息的,這到底是不是真的借貸啦,三年的停權的處分。」

停權三年之外蘇震清的中常委資格確定不保,再看案情結果,最重可討論除名,幾乎可以確定蘇震清將在下一屆,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中出局。立委(民)蔡易餘說:「清廉的這塊,我們還是用最嚴謹的標準,來做自我的約束。」

清廉形象受損的不只民進黨,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入弊案,案情如滾雪球般,讓時代力量決策委員總辭後並將改選,現在黨主席該誰來承擔,戰神黃國昌說站在二線支持,邱顯智也沒有意願,但財務狀況恐怕讓時力無法過得了這一關,立委(時力)邱顯智說:「台灣社會對時力的信賴度,這比較重要,應該要接受檢驗啦,像國民黨貪汙根本不會有人討論。」被邱顯智嗆的國民黨,目前已經對陳超明廖國棟停權,就看判決結果如何再進一步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