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標案獨厚特定媒體? 府方:標案依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連日來,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蔡政府執政時期,公部門標案常由「御用評審」擔任固定班底,並且獨厚親綠媒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指出,其實這家媒體從蔡政府2016年執政至今,在中央政府部會的標案方面,共得標1億3千多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親自說明,證實這家平面媒體曾經向總統府發函,爭取2000多萬元的活動預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面對記者追問這家媒體,是否因為沒有爭取到活動預算,而透過「追殺政府標案」報導方式來回應?張敦涵表示,其實這家媒體本身也參與許多政府的公標案,這些訊息都是在網路可以公開揭露的。不過,他也強調,公標案的進行,都是依照相關的法律跟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的確總統府在今年(2020年)2月,曾經收到平面媒體的這份來函,這個活動的預算是2311萬9864元,不過礙於總統府沒有相關的預算科目,以及不符合採購法的相關規範,所以我們並沒有給予任何承諾,是否有可能報復或等等的狀況,我想數字會說話公道自在人心,這個媒體本身也參與許多政府的公標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