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總統:侵害港自由人權法治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2)日針對香港局勢發表談話,點名港府大動作帶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顯示中方透過國安法,直接侵害香港的自由人權,如果繼續惡化下去,會造成媒體的寒蟬效應、摧毀香港的民主法治,呼籲北京應該與人民對談!身為執政黨,蔡總統要求政府部門持續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協助。

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總統蔡英文收起笑容,談香港情勢,總統蔡英文說:「香港的情勢如果惡化下去,不僅會造成媒體的寒蟬效應,也會摧毀香港社會民主法治。」包括黎智英以及周庭等十人,陸續遭港警以港版國安法逮捕,總統感動香港人,力挺新聞自由,並將炮火指向北京政府。總統蔡英文說:「我要再一次嚴正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政府應該要想辦法,和人民溝通解決爭議而不是壓迫人民。」

從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蔡英文多次發表公開談話,臉書推特也從不間斷發文支持,政府更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支持香港人要給的更多,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會信守承諾,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並且要求政府部門,持續的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協助。」蔡英文關心香港情勢後,國台辦反擊港府正義之舉合法合理,繼續隔空開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