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政壇做公益 唐鳳結合全球抗疫

蔡婷育 宋佾璋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國並肩作戰。防疫期間,行政院政委唐鳳發揮180的智商,運用科技模式成功防疫。唐鳳說,投入政壇就像在做公益,疫情期間,台灣的防疫政策展現助人實力,疫情雖然趨緩,台灣的腳步卻不能因此變慢。究竟她是如何看待疫情後的台灣?我們又該做足些準備,才能繼續把台灣模式發光發熱?來看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系列報導。而今天晚間11點的華視會客室,我們也有唐鳳的完整專訪!

長髮溫柔披肩,眼神卻剛強堅定,內閣史上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年僅39歲的唐鳳,疫情期間開發口罩地圖,精準防疫被各國視為傳奇。這位天才大臣從小的人生,就和你我大相逕庭。8歲自學電腦程式,國中卻沒畢業,16歲自己開公司,33歲就宣布退休。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各國被緊緊繫在一起,唐鳳透過數位創新,建立台灣模式,與世界同舟並濟,在防疫這趟旅程表現亮麗。

唐鳳:「工作的時間更長了嘛,除了之前就是比較,剛剛講這個爆肝,熬夜寫程式的部分之外,以前可能朝九晚五是主要的工作時間,但是在現在大概從早上可能6、7點那就要醒來。

全球一起同舟一命,就是地球是一艘在太空裡的太空船,這艘太空船有破口翻覆了,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這個感覺真的是在疫情之後,全世界都是如此,所以這是讓我很安慰的,因為我本來就是這樣子在看事情。」

唐鳳:「在虛擬上面我們是最友善,最容易親近的一個地方,好比像是我們WHA之前幾天,辦的台灣自己的有點像WHA的會前會14國的會議,我們就讓所有的這一些國外的很資深的官員都發現說,其實沒有那麼難,他開個瀏覽器就看到我們台灣了。」

唐鳳:「挫折來的時候,就好像是一個客人,如果你現在地方夠大,有一張空的沙發,你不妨邀請那個挫折就住下來,跟那個挫折相處一段很長的時間,那個挫折說不定有值得你認識的地方,台灣成功防疫,世界各地看見TAIWANCANHELP的實力。唐鳳謙虛不居功,繼續用這股善的力量帶領台灣,在世界舞台助人助己,堅定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