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子女返台路遙 陳玉珍踢館陸委會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籍配偶子女六歲以上暫時無法回台,也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再度前往陸委會「踢館」,並且批評不接受擠牙膏方式的政策。這回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有備而來,表示總統有指示,會來得及讓他們上學,民進黨立委也助陣,政府一直都有在做。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才講到一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突然插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在場的媒體,麻煩你把口罩戴起來好不好,因為非常的擁擠,麻煩你們把口罩戴起來。」

這句話講明了疫情還是不能鬆懈,就算陳玉珍再次登門,要求陸委會要儘速開放六歲以上中籍配偶子女回來台灣,還是要等等。立委(國)陳玉珍說:「什麼條件成就下要怎樣的開放。」立委(民)湯蕙禎說:「不是要陸委會做什麼,其實陸委會一直都在做。」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總統也很關心這個事,能夠來得及回來上學,這個政策是很明確的。」

少了煙硝味,看得出來陸委會做好準備來因應。中國籍配偶說:「希望今天能把全部小明開放回來,因為其實只有一千個。」

看看一早陳玉珍找家屬先開記者會,但陸委會昨(18)日晚上突然要媒體要9點15分前就要定位,讓陳玉珍只能臨時改到九點幫忙陳情。立委(國)陳玉珍說:「那這兩個禮拜以來,本席不能接受這一種像擠牙膏式的一步一步的這種開放。」

在家屬統計下,將近九成小明都是6歲以上,就看怎麼趕得及可以回台繼續完成他們的學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