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口出惡言 吳敦義:沒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

批蔡英文口出惡言 吳敦義:沒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在「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重提九二共識,痛批總統蔡英文淪為美方棋子,恐變成「棄子」,蔡英文回嗆馬對中國「卑躬屈膝」,今(23)日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郝柏村追思會」時接受媒體訪問痛批蔡「沒資格當中華民國總統」。

細數自己與馬合作 吳敦義:他忠貞、有貢獻

吳敦義表示,蔡英文口出惡言,沒風度更不了解,馬英九8年內兩岸穩定,以「和陸友日親美」6字的外交政策為主,分別是和中國和平穩定發展,「友日」則是部只和日本當朋友,韓國、歐洲、美洲廣結善緣,「親美」則是因為美國可以出售武器給中華民國,維持台灣穩定。

吳敦義細數自己和馬英九和做的8年期間,擔任過馬的助選員、國民黨主席、行政院長和副總統,他認為自己充分了解到馬英九對於中華民國的貢獻與忠貞,他批評蔡英文「口出惡言」,根本沒資格做中華民國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