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62週年酈英傑金門致意 總統府:感謝美國友人參與

八二三62週年酈英傑金門致意 總統府:感謝美國友人參與 | 華視新聞
(翻攝AIT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今(23)日八二三炮戰62週年,許多藍綠政要都表示悼念,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飛到了金門上香致敬,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感謝美國友人參與今日活動,特別在饒富意義的這天,共同追思過去先人的犧牲奉獻。

AIT臉書發文表示:「從八月頭到八月尾,AIT都在歡慶美台安全合作月。美台安全合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好幾十年前,也一直是我們夥伴關係中極爲重要的一環。」AIT說「處長酈英傑飛到了金門,參與一場紀念1958年823戰役62周年的紀念活動。酈處長與蔡英文總統一同為當年在戰役中犧牲殉職的國軍將士上香致敬」。

AIT表示:「典禮後酈處長前往水頭碼頭,在兩位美國軍官孟登道中校和法蘭克‧林恩中校的紀念碑前獻花致意。這兩位美國軍官於1954年金門93砲戰中與台灣同袍一同抵禦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猛烈砲火攻擊中英勇殉職」。

AIT指出:「這樣的紀念活動一再提醒我們,今日美台的安全合作,其實是建立在多年來讓我們引以爲傲,切實實踐『真朋友,真進展』的歷史之上。衷心期望我們一直以來的努力與作爲,足以感念並緬懷不論是早年還是近日爲了台灣自我防衛和美台夥伴關係殉職犧牲的勇士們」。

對此張惇涵說,感謝美國友人參與今日活動,特別在饒富意義的這天,共同追思過去先人的犧牲奉獻,守護住台澎金馬的安全,維護住區域的和平,也進一步帶來了台灣的民主自由。

張惇涵表示:「而823的精神也再再提醒我們,國家主權、民主自由是要靠每一位國人共同捍衛的,抬頭挺胸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是一件自然且自豪的事。而台灣也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共同的繁榮與福祉貢獻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