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多次卑躬屈膝」 蔡英文:馬英九為何與主流民意這麼遠?

遭嗆「多次卑躬屈膝」 蔡英文:馬英九為何與主流民意這麼遠?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昨(22)日召開「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再提「九二共識」,並說總統蔡英文在美中鬥爭中自以為是棋子,最後會變成「棄子」,蔡英文則回擊馬英九「卑躬屈膝」,馬今天又重炮抨擊,自己跟中國是平起平坐,並舉例蔡英文才是「多次卑躬屈膝」,雙方戰火持續延燒,蔡英文今天又在臉書上直嗆「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馬英九:簽23個協議都是和中國平等互惠

馬英九今天參加「郝柏村追思會」,回應蔡英文所批評的「卑躬屈膝」,他表示,自己當了8年總統,和中國簽了23個協議,每一個都是平等互惠,還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是平起平坐,反觀蔡英文在南海議題、釣魚台議題和ECFA議題才是卑躬屈膝。

「為何與主流民意這麼遠?」 蔡英文嗆爆馬英九

面對馬英九再次回擊,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說「最近幾年,國際與兩岸局勢變化迅速,無論是共機繞台、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戰,我們必須比過去更清楚了解,台灣在這個時代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蔡英文表示:「我想對馬前總統說,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