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實施入境普篩2週下場慘... 王定宇:彰化縣長在嗎?

德實施入境普篩2週下場慘... 王定宇:彰化縣長在嗎?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要不要實施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普篩,各界都有不同聲音。不過位於歐洲的德國,最近開始試行入境普篩,但短短2週就造成病毒篩檢實驗室量能「瀕臨崩潰」,德國漢堡市長曾薛爾(Peter Tschentscher)還稱,德國聯邦政府實施入境普篩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負責吧!彰化縣長在嗎?

德國實施入境普篩短短2週 量能瀕臨崩潰

王定宇今(24)日凌晨在臉書PO出新聞報導,報導指出,德國8月起施行入境普篩,但上路兩週,就有知名病毒學家去信給柏林市長及參議員,建議中止在德國機場的免費武肺病毒普篩,不僅試劑及消耗品只有一定額度,產能正在耗盡,檢驗實驗室的量能也已經達到負荷極限;德國漢堡市長曾薛爾接受《明鏡周刊》時則認為,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犯下了嚴重錯誤。

王定宇:普篩是為門戶學派之見還是利益?

王定宇說,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負責吧!彰化縣長在嗎?中國國民黨中央發動藍營立委、藍營縣市首長要入境普篩的,出來負責吧!他接著表示,「普篩幫」到底是為了「門戶學派之見」?還是為了「龐大的篩檢利益」?竟然要拿台灣整體防疫安全來測試,自己違法、違反研究倫理弄了半年,反而證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確,也幸好沒有因為破壞「居家隔離」、「檢疫隔離」的天數要求而導致災難破口。

王定宇認為,現在……科技進步的德國,用錯誤決策試驗給「普篩幫」看看,結果只試了二週「入境普篩」,篩檢實驗室、醫療資源就已經瀕臨崩潰,結論是嚴重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