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例未戴口罩開罰! 黃偉哲吃罰單

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開出首張沒戴口罩的罰單,對象竟是市長黃偉哲!市府從17號起規定,民眾到8類場所必須戴口罩,否則可能面臨3000元以上、1萬五以下的罰鍰,不過有民眾發現,市長黃偉哲出席志工表揚活動,頒獎時應觀眾要求拿下口罩合影,卻沒保持社交距離讓人看了很擔心,因此衛生局調查後決定對他開出一張3000元罰單,黃偉哲也立馬去繳清,說雖然很心痛,但可以給民眾一個警惕。

台南市衛生局,開出首張未戴口罩的罰單,但仔細一看,開罰的對象怎麼會是,市長黃偉哲呢,台南市長黃偉哲:「3000塊很心痛,但是我覺得如果能因為這樣喚起大家的警惕,我覺得其實也值得了。」

原來昨(23)日這天,黃偉哲出席資深志工表揚典禮,頒獎時,應要求短暫拿下口罩合影,但這麼近的距離,又沒乖乖戴上口罩,引發民眾質疑,根據規定台南市17號起規定,民眾到8類場所,必須戴口罩,如今勸導期已過,也將嚴格執法,不過直擊大賣場狀況,其實民眾都很遵守規定,民眾:「如果別人不保護他們,我們自己保護自己,現在這種疫情就是不確定啦,身邊到底有哪些人你都不曉得,所以既然有這個政策就配合。」

收到3000元罰單,身為首長,還是得以身作則,乖乖繳款去,雖然心痛也以自身例子,告訴市民,首長都被罰了,民眾可得按照規定戴好口罩,避免成為下一位,被開罰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