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遭婦人潑髒水 黃偉哲慰問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清潔隊員,日前隨車收垃圾,被一名講電話的婦人甩丟垃圾時,垃圾袋裡的髒水噴濺到臉上,婦人還若無其事離開,事件影片被PO上網,受到市長黃偉哲關注,今天特地抽空去慰問這名清潔隊員,其實,清潔隊的工作很辛苦,有隊員就被酒瓶砸到,還有人被垃圾袋裡的尖銳物刺到,黃偉哲就說,將提升隊員的裝備,保障他們的工作安全。

垃圾車來了,一名講電話的婦人,把垃圾甩丟到後斗,結果袋子裡的髒水,噴濺到車上的清潔隊員,然而婦人卻當沒看到,繼續講電話轉頭離開,當時車上的是台南安定清潔隊,這名蔡姓隊員,台南安定清潔隊隊員蔡宸育:「剛好就是有閃避了一下,所以沒有全面性的潑到。」

他還說其實常發生,被潑到砸到的類似狀況,台南安定清潔隊隊員蔡宸育VS.記者:「被酒瓶砸過(你有被酒瓶砸過)是砸到背。」其他資深隊員,遇到的狀況更多,台南安定清潔隊隊長王來結說:「丟廚餘丟到我們身上的這個也很多。」台南安定清潔隊隊員吳招幸:「你跟他說那個就不能丟,就被罵三字經。」

而這次清潔隊員,被垃圾髒水噴到,讓市長黃偉哲相當關注,特地來到清潔隊慰問,給了衛問金跟加菜金,台南安定清潔隊員VS.台南市長黃偉哲:「謝謝各位(謝謝市長)。」黃偉哲感謝清潔隊,大家的盡心盡力,也說隊員們的工作安全,應該有所保障,台南市長黃偉哲:「有配備護目鏡在器材上我們要更精進。」不只安全問題,還有清潔隊員的尊嚴,希望大家能夠將心比心,做好垃圾分類,垃圾也要綁緊綁好,別因為貪一時之便,造成隊員們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