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最大走私香菸 市值逾5億元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海巡署破獲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走私香菸案,一艘非洲「獅子山」貨輪,利用維修名義停靠在台中港,海巡署人員查獲,船上載運了13只貨櫃的走私中國菸和韓國菸,一共一萬一千多箱,市價超過五億元,有船員透露,這一次會被查獲的原因,是一名印尼籍船員被積欠薪水,加上不想參與走私,打電話向台灣的神父求救,才讓消息走漏。

海巡署人員,漏夜把貨櫃裡頭的走私香菸,一箱一箱搬出來,足足有13個貨櫃,海巡署人員說:「是雙囍啦罐裝的。」記者黃種瀛:「用人力搬運到現在還沒搬完」,箱子裡全都是中國和韓國的私菸,數量超過1萬1千箱,約552萬包,市價超過5億元。

海巡署中部分屬副分署長林彥說:「企圖在中秋節前航運忙碌,安檢人手不足之際走私香菸,是我們歷年來查獲私菸,查緝私菸最大宗的案件。」這艘非洲獅子山國籍貨輪,從高雄港出發到韓國,半路利用維修名義停靠台中港,有船員透露一名印尼船員被積欠薪水,加上不想參與走私,打電話向台灣的神父求救,才讓消息曝了光。

記者VS.船員說:「你們當中有人打電話,到台灣向神父求救,(有我朋友)。」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說:「這個部分我鄭重否認不是,這個部分是我們鳳山查緝隊,在前半年的時候已經接獲線報。」是不是同時掌握兩邊訊息?海巡署沒有證實,幸好這批私菸,闖關之前就被查獲,沒有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