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軍事活動增加! 蔡總統憂擦槍走火

江昇鴻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應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邀請,發表視訊演說,大談兩岸問題。蔡總統表示,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她擔心會擦槍走火,呼籲各方保持溝通管道,避免誤解和誤判!總統也重申,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而是否尋求獨立或統一?她說台灣的存在無庸置疑。

區域軍事活動增加!蔡總統擔心擦槍走火,和澳洲智庫視訊對話,總統蔡英文對於兩岸關係緊張透露出她的擔心,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擔心會擦槍走火,因為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因此,各方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是很重要的,以避免誤解和誤判。

因為中國解放軍今年8月,舉行超過10場軍事演習,解放軍戰機甚至曾越過海峽中線,不過蔡總統重申,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一個中國,總統蔡英文說:「尤其是我們已經目睹了香港的情況。臺灣是個民主蓬勃發展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沒有管轄權,我們的公民享有完全的政治權利,我們拒絕任何矮化台灣的意圖。」

談到「港版國安法」,總統強調堅定支持香港,被問到台灣是否尋求獨立,總統蔡英文說:「臺灣是臺灣,我們的存在無庸置疑。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人民決定,與北京進行對話我們不迴避。」面臨新冠病毒疫情挑戰,台灣和澳洲合作度過第一波疫情,未來也期盼能繼續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