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開放美牛豬藉機獲國外台獨支持」 陸委會回嗆

中國稱「開放美牛豬藉機獲國外台獨支持」 陸委會回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28)日宣布將會以行政命令的方式,開放30個月以上的美牛豬進口,引發民眾廣泛討論,沒想到中國也有話說,國台辦痛批,「民進黨損害民眾的健康福祉,藉機換取外部勢力對台獨勢力的支持」,而我國陸委會今天也回嗆「國台辦惡意扭曲的荒謬說法,根本不值一駁」。

美牛豬議題 國台辦、陸委會互嗆

國台辦昨天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民進黨當局不顧民意反對,為政治目的執意開放有問題的美國農畜產品進口,損害民眾的健康福祉,藉機換取外部勢力對『台獨』勢力的支持,勢必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表示:「守護國民健康是政府的責任,基於對國民健康及豬農生計的重視,蔡總統已親自對外說明,有條件開放美豬及美牛進口的戰略考量。基於國家經濟利益,台灣須與世界經濟加強連結,推動各種雙邊或區域性經濟合作。美國為世界經濟龍頭,是台灣強化合作的重要夥伴。美方也已表達,鬆綁美豬及美牛進口限制,為台美經貿合作打開大門」。陸委會也說「國台辦惡意扭曲的荒謬說法,根本不值一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