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來台遊說美牛美豬?外交部澄清:不實謠言

阿札爾來台遊說美牛美豬?外交部澄清:不實謠言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昨(30)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美國衛生部長日前訪台的目的,其實是為了遊說美牛、豬賣台,因為阿札爾就是生產瘦肉精的老闆。對於這項說法,外交部今天做出澄清,強調這是不實謠言,表達遺憾。

謝龍介稱:阿札爾就是瘦肉精老闆

據《聯合報》報導,謝龍介表示,月初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是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老闆,專門在賣瘦肉精,來台卻說關心台灣,是在轉移焦點。

謝龍介認為,阿札爾來台的重點,就是要把美豬賣給台灣人,而總統蔡英文為了政治利益立場搖擺,之前反對美豬進口,現在又同意開放,更說「未來如果蔡說『兩岸一家親』大家也不要奇怪」。

傳阿札爾訪台遊說美牛豬? 外交部駁斥

對此這項說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做出回應,歐江安說,外傳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前率團訪問台灣時,曾向我方遊說美牛、豬議題,外交部今天嚴正澄清,強調相關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歐江安強調,針對媒體報導特定人士宣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曾在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禮來藥廠任職,並影射他8月訪台是為向我國政府遊說美豬美牛,歐江安說明,阿札爾部長8月訪台主要目的在推動台美防疫合作,與美豬、美牛議題無關。對於特定人士未經查證,散播不實謠言,外交部表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