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11年半被糾正30次 陳菊反酸雙北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陳菊,主持監察院祕書長交接典禮,形容自己「新手上路」,既熟悉又陌生,過去因監委約詢必須到監院,擔任高雄市長11年半被糾正30次,不過台北市、新北市都比他紀錄高很多,另外考試院長今天交接,黃榮村針對考試院,可能被廢除,也重申考試權獨立不打折。

總統蔡英文,府內宣誓就職典禮,領讀的是考試院長黃榮村,隊伍裡頭,包括新任祕書長劉建忻,成為媒體焦點,未來將全力輔佐考試院長做好工作,只不過廢除考試院聲音不小,黃榮村回到考試院就職時,力挺考試權,考試院長黃榮村:「考試權獨立性以及考試公平性,絕對不能絕對不會,被打一絲一毫的折扣。」

不只考試院包括監察院,也在檢討聲浪中,監察院長陳菊這回一同出席,因為監察院祕書長朱富美9月1號正式上任,陳菊觀禮外也親自主持交接典禮,上任至今,形容自己新手上路既熟悉又陌生,卻也要為自己說說話,監察院長陳菊:「(糾正)新北市擔任就有68案,台北市才擔任五年多,比我的紀錄都高了很多。」監察院長陳菊,考試監察兩院,主管全都到齊,但位置能坐多久,就看修憲速度有多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