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又擾台? 疑逼近捷克團專機

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中機擾台已經成為常態,軍事迷更記錄到驚人路線,8月30號捷克團專機抵台前,竟在恆春外海一度和中機距離不到80公里,而國軍今天上午也再度廣播驅離,外界擔心是否警告意味濃厚,但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認為,中機為了飛航安全,才會開啟答訊機信號,並非刻意挑釁,只是這種情況,國軍必須持續保持監控,提高警覺。

美國與中國關係持續緊張,台灣周邊海域,似乎也成了兩國秀軍事武力的表演場,國軍上午再度,針對中機廣播驅離,中國軍機動作頻頻,軍事迷從8月29號起,一連三天都記錄到,中機訊號,前(30)日上午10點多,捷克團專機抵台前,在恆春外海一度和中機,距離不到80公里,外界擔心中機打開訊號,是否有警告意味存在,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台灣海峽的空域,所有的國際航線及國內航線,非常的綿密,所以當共機在這邊有相關活動時,自然會打開答訊機。」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認為,最近頻頻感受到中機活動增強,是因為,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夏天因為氣候比較穩定,適合演習訓練活動,這時候恰好是在旺季,所以為什麼感覺到,共軍的活動突然也增強。」軍事專家提醒,在這種情況下,國軍必須保持警戒整建軍備,才能面對所有突發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