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PO捷克訪團宵夜文 蔡英文推薦「加香菜」

深夜PO捷克訪團宵夜文 蔡英文推薦「加香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昨(1)日晚上在臉書上分享他為捷克參訪團準備的宵夜,都是道地的台灣小吃,包括肉羹、刈包,其中蔡英文特別指出,「推薦加點香菜」,沒想到這種加香菜吃法,立即引來兩派網友論戰。

分享宵夜文 蔡英文推薦「加點香菜」

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上貼出「給捷克朋友的宵夜文!」,蔡表示,這次捷克參訪團因防疫原則,沒辦法到台灣最有特色的夜市走走逛逛,因此今天晚上,她特別準備了萬華老店「兩喜號 」,以及今年剛入選必比登的「一甲子餐飲」,希望捷克的好朋友們,在飯店也可以享受最道地的台灣小吃。

蔡英文這一次選了肉羹和刈包給捷克訪團吃,她還特別註解,「刈包就是台灣漢堡」,至於怎麼吃比較好吃?蔡英文則說,「也推薦加點香菜」。

罪惡宵夜文!「香菜」加不加引網論戰

由於時間正逢深夜,宵夜文一出,立即引來網友們熱議,「這時間.....不應該啊.....」、「這時間po宵夜太過分啦!」、「宵夜有點邪惡ㄟ!」等等。

不過網友們的焦點還放在香菜上,因為香菜有些人難以接受、有些人則超愛,因此有網友就認為,「加香菜」、「推薦加香菜,我喜歡,總統就是這麼貼心」、「香菜非常好吃~」、「不加香菜不算道地台灣小吃」、「香菜是一定要的啦」、「香菜是台灣味道,要讓朋友記住台灣味先記住香菜」、「麻煩香菜加到滿!!」等等。

不過,也有另一派反香菜的網友認為,「香菜真的不行」、「裡面有邪教之稱的香菜」、「香菜我不行」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