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要「核終」把蘭嶼核廢料帶回家 黃士修:沒問題

呱吉要「核終」把蘭嶼核廢料帶回家 黃士修:沒問題 | 華視新聞
呱吉、黃士修(合成圖/翻攝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昨(2)日在臉書表示,自己人在蘭嶼,經過核廢存放區時,想起台灣政府推廣離島觀光客回家時帶1公斤垃圾走,他接著酸「應該叫核終(核能流言終結者)來這裡認領1公斤回家」,引來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親自留言回應,他表示,自己向來大方主張「核廢料放我家」。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黃士修:核廢料放我家 「沒問題」

對於呱吉發文表示,應該叫核終到蘭嶼認領1公斤的核廢料回家,同時也是「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的黃士修表示,自己向來大方主張「核廢料放我家」,只要有讀中學理化就知道,輻射是可以隔絕的。他強調,「我向來玩真的,2015年全國能源會議總大會,反核團體點名我說核廢料要放我家,就以代表身分正式提案『核廢料放我家』,我超級想領回饋金」。

蔡英文發補償金 黃士修:是陷達悟族人於不義

黃士修說,總統蔡英文在選舉過程中,迅速撥給蘭嶼25.5億元的補償金,但蘭嶼核廢為何無法遷出?這是一場北風與太陽的悲劇。反核團體越是煽動輻射恐懼,你害怕輻射,他也害怕輻射。但殘酷的現實是,漢人數量遠遠多於原住民族,所以政客永遠不敢把核廢料遷回本島。蔡英文這25.5億元,根本是陷達悟族人於不義。

黃士修認為,如果我們能化解越多人對輻射的恐懼,知道核廢料對環境的傷害,遠小於化石燃料,甚至是大規模開發破壞生態的再生能源,蘭嶼的核廢料才有放回核電廠的可能。即使是無害的廢棄物,蘭嶼這塊土地的主人也有絕對的權利要求拿走,這是我們漢人虧欠原住民族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