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每週吃豬腳 馬英九:當時沒瘦肉精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美豬美牛放寬進口台灣,要求蔡政府道歉!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現,馬前總統在美國念書,每週吃豬腳,質疑他立場前後矛盾。馬前總統上午出席活動回擊,美國1999年,才核准使用瘦肉精添加在豬飼料,他在美國的時候還沒有瘦肉精美豬,認為王定宇的質疑莫名其妙!

總統馬英九說:「(王定宇)他常常搞不清楚事情,所以請大家不要怪他。」前總統馬英九,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力反擊,全都是因為網路上的這段影片,時任總統馬英九說:「每個禮拜都吃豬腳,因為美國人他不太吃豬腳這樣的東西,你要我買牛排我實在買不起,我一個禮拜呢買菜的預算是有限的。」

馬前總統在《治國週記》,分享他留學美國每週都吃豬腳,現在反對開放美豬,王定宇質疑,馬英九當總統的時候,也曾經大力推動開放美豬、美牛,根本是兩套標準,總統馬英九說:「在美國的時候每個禮拜吃豬腳,那個時候還沒有瘦肉精的問題,因為那是40多年前的事情了,所以拿這個來打我我覺得莫名其妙,我們(執政的時候)完全沒有考慮美豬。」

抗議民眾說:「九條馬不要做中共的馬前卒。」出席王曉波教授追思紀念會,馬前總統卻遇到,不滿的民眾跑來對他嗆聲,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對美豬提出看法,前副總統吳敦義說:「這樣就可以讓她國際地位,跑到很高的地步,這個是不可能的事情。」兩位前任正副元首,像是撿到槍不斷開轟,政府預計明年元旦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議題在政壇持續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