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洽簽BTA好事近? 經長很低調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關係升溫,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後,層級更高的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也有意訪台,可望在年底前展開「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對話主軸會以次卿的工作業務範圍,也就是經濟和能源為主,也會討論到包括供應鏈、印太戰略等議題,目前正加緊準備當中。而外界也關心,台美BTA洽簽是不是好事近了?王部長回應,前置作業很多,時間點還沒辦法透露。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我們估計這個(洽簽BTA)機率,是在往正面的發展,而且非常快。」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樂觀看待BTA洽簽,不過部長王美花說法保守很多,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沒有辦法在今天講說,這個是什麼時間就會開始談,這個都有很多的前置作業啦。」洽簽BTA現在進行式,所以細節不能透露太多,但談到台美關係進展,王部長就侃侃而談,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美方)就提到他們的國務次卿,要來台灣跟我們召開經濟的這樣的一個合作會議,那我想這個都是在第一時間,非常快速的來讓大家了解,台美之間現在的一個關係,是前所未有的良好。」

美國國務院次卿有意來台,展開「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王美花表示,對話主軸會以次卿的工作業務範圍,也就是經濟和能源為主,還會討論供應鏈印太戰略等議題,目前包括經濟部、外交部都正加緊準備,希望盡快促成台美兩國的經貿高層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