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加利老闆做錯事還大剌剌講東講西 讓人痛心

蘇貞昌:加利老闆做錯事還大剌剌講東講西 讓人痛心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國家隊的「加利科技」,涉嫌從中國進口約337萬片中國製口罩,在廠內分裝改標,並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流向新北市10行政區、宜蘭縣及少數北市地區,重創口罩國家隊形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上午表示真的很憤怒,他呼籲廠商不要因個人私利而侵害團隊榮譽;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加利這樣魚目混珠的行為完全不可取,是口罩國家隊的害群之馬。

加利中製口罩混MIT 蘇揆:非常憤怒

針對加利公司進口中製口罩混充MIT一事,蘇貞昌今上午受訪時回應指出,口罩國家隊是多少的廠商、國人不眠不休,經過多少時間,才能從當初一天188萬片變成日產2000萬片,可以送給友邦國家、讓國人安心?不過現在竟然有一家廠商只為了他個人利益,用中國製品來魚目混珠,甚至大剌剌講東講西,真的讓人痛心,也讓很多人的努力在一天蒙塵,「我們非常憤怒,覺得萬萬不可以」。

蘇貞昌:口罩原料都用光 老闆說法並非事實

蘇貞昌說,經濟部已經跟他報告,這家廠商有自己產的口罩在市面以盒裝販售,可見他心有餘力,「做得多辛苦」等說法並不是事實。蘇談到,經濟部提供給他(加利公司)的口罩原料「熔噴布」綽綽有餘,譬如他做18萬片,政府給他20萬片的原料,他通通用光光。至於為何多給他?蘇貞昌說,在製造過程中如果有耗損,可以使用,但他都用光,還進口中國的來彌補,顯然也不是。

蘇貞昌表示,加利公司若有任何狀況,應該提出來說,但他們什麼都沒有,現在被查到了才哀哀叫,根據相關法律,這不但是詐欺,也違反《藥事法》等相關規定。他呼籲各廠商,不要因個人私利而侵害團隊榮譽,強調政府一定為國人嚴格把關,不容任何人魚目混珠或混淆視聽,台灣的品質絕對守得住,「政府嚴格把關,全民共同防疫,台灣一定是最安全的地方」。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

王美花怒:加利做錯事還指責別人、怪東怪西

另一方面,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也說,針對加利公司這樣的行為嚴正譴責。她認為,加利公司完全不可取,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怪東怪西,讓口罩國家隊蒙受了指責,少數的害群之馬害到國家隊長期的容易,非常不可取,而現在檢調正在調查,食藥署也按到相關規定查處,一定要配合檢調、食藥署進行嚴厲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