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力拚黨內溝通 難拋九二共識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6)舉行中常會,先前傳出主席江啟臣將會端出新兩岸論述,但6號會中還是維持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的一貫基調。不過江啟臣也宣示,國民黨未來將要啟動改革。而外界質疑江啟臣在黨內路線沒有話語權,與「大老」們溝通有障礙。國民黨6號也請來歷任黨主席力挺江啟臣,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諷刺,國民黨繼續擁抱虛幻的九二共識,只「卡死」而已。

穿著一身黑西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號在國民黨全代會上,帶領黨籍主管,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前總統馬英九說:「一中各表,就是一個婉轉的方式,接受中華民國,江主席本來就了解,經過跟各方溝通之後,他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跟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江啟臣找來國民黨歷任主席,包括吳敦義以及馬英九等人,力挺他的主席權威。不過6位前主席跟江啟臣排排站,卻忽略了這樣的排列方式,不符合機械原理,其實根本轉不動,真是有點尷尬。而國民黨合力,除了想要改革,江啟臣也宣示,要請國民黨智庫進行,願景台灣2030國政計劃,但拋不開的九二共識,也讓民進黨立委看了,搖搖頭。

立委(民)王定宇說:「在這個全代會上,九二共識,一個虛假的九二共識,繼續被國民黨擁抱著,就看到一些老主席們,卡死了這個年輕的新主席。」江啟臣在黨內力拚改革與對話,黨外力求選民支持,要讓國民黨浴火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