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江啟臣:個人意見沒討論

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江啟臣:個人意見沒討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6)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中黨代表陳麗旭喊出「故宮國寶市國民黨帶回來的、故宮門票變成國民黨收入」等話,引發廣泛的討論,對此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表示「這個提議是黨代表個人意見,會中沒有討論這些事」。

故宮國寶是國民黨的? 陳麗旭:故宮收入應歸國民黨

陳麗旭表示:「過去的泱泱大黨現在被掐著脖子,我們在野了卻像是執政黨,而執政黨已經執政了,它還當作自己是在野黨,我們最大的悲哀是黨產會凍結了我們的黨產,它的理由是國民黨的黨產是不清不楚的,所以要凍結,那麼我們可不可以請我們的中央強硬起來吧,學學民進黨過去在野的樣子,讓我們好好野一下」。

陳麗旭接著說:「如果黨產被扣住了,國民黨有一個東西是清清楚楚、不用懷疑的,我們都知道國民黨當時來的時候,帶著大量的黃金,現在他們絕口不提,好吧,我們也先擱置,那麼故宮博物院理面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對不對,沒有爭議性的東西,請中央站出來,帶領著我們大家好好得跟他野一番,把故宮的寶物要回來,只要我們抗爭,從此故宮博物院的門票收入歸給我們國民黨,我們就有收入來源了」。

討國寶? 江啟臣:個人意見昨天沒討論這件事

沒想到這番話一出,引發網路上一陣批評,網友紛喊「黨國不分到一個極致」、「國家寶物和黨分不清楚」等等,媒體今天問到江啟臣相關問題,他表示:「黨代表這樣多元發言,代表國民黨並非一言堂,不同意見一定要聽取,有共識的可以作成決議。」接著媒體問「討國寶有共識嗎?」江啟臣則回應「昨天會中沒有討論這件事,這純粹是黨代表個人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