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陳吉仲親回應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雲林參加柚子推廣記者會,而衛福部食藥署在昨(7)日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第五點修正草案」,其中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不用標示原產地。這讓民眾擔心會吃到含瘦肉精的美豬,影響健康,也打破了一開始中央強調會標明豬肉產地的承諾,對此,陳吉仲也做出了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雲林參加柚子推廣活動,前一晚衛福部食藥署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第五點修正草案,其中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不用標示原產地,這讓民眾擔心會吃到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年一月一號開始來執行,所以我們還有將近三個半月的時間,就是要來把這一些的配套措施,也就是我剛剛說講的,清楚標示完全的做好,只要有任何的疑慮,我們非常歡迎所有的消費者團體,我們的產業界,隨時提供給農委會或者衛福部,我們會做第一時間的修正。」

陳吉仲親上火線回應,說會做好標示要民眾不用擔心,但有不少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像台中市、彰化縣和雲林縣,都堅持豬肉瘦肉精一定要零檢出,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一定要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因為不能走回頭路,祭出最高罰則六萬到兩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只要做好清楚標示,提供多一個給消費者選擇,我想很多的食安的疑慮,就會再大幅度的降低。」雖然地方、中央不同調,但陳吉仲說會持續溝通協調,一起守護民眾吃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