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檢出 蘇揆籲齊一步驟別亂了套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雲林縣

明年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引發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反彈,像是台中市、彰化縣還有雲林縣都堅持瘦肉精零檢出,雲林縣還推出瘦肉精零檢出標章,國小營養午餐也絕不用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一定會做好產地標示,希望地方和中央要一條心。

午餐時間,國小準備的營養午餐有菜有肉好豐盛,孩子們大口咬下炸豬排,津津有味,明年要開放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擔心孩子吃下瘦肉精影響健康,縣長張麗善帶隊和孩子們一起吃營養午餐,並宣示雲林縣營養午餐使用的豬肉,瘦肉精要零檢出,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絕對不容許有任何檢出,那也絕對不走回頭路。」張麗善說,瘦肉精零檢出要從源頭做起,養豬的牧場和賣豬肉的商店,都能申請零瘦肉精標章認證,切片包裝的豬肉也要有QRCODE標明產地和檢驗資料,還說要成立零瘦肉精聯盟自主管理。

不只雲林縣,台中市、彰化縣都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和中央政府的瘦肉精可以有容許值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同時也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地方和中央要一條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政策不同調會造成困擾,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那不是說我今天如果沒注意帶了一個排骨便當,從別的縣市跑到那個縣市,這樣就不行,這問題會很大。」陳時中強調,美豬進口,政府會從進口流向去追蹤下游廠商有沒有符合標示法規,清楚標明產地來源,讓消費者安心選購,也保障國內豬農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