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感謝「新疆集中營負責單位」 賴品妤怒籲抵制

《花木蘭》感謝「新疆集中營負責單位」 賴品妤怒籲抵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因為主角劉亦菲,曾經在微博支持壓迫香港人的港警,遭到台灣網友大聲疾呼「抵制」,不過上週上映後票房卻排名第2,新片票房排名第1,宣傳抵制的網友傻眼,沒想到今(8)日又傳出《花木蘭》片尾警感謝「新疆集中營的負責單位」,賴品妤也分享華視新聞網的新聞,盼「大家抵制這部電影,並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相關新聞→又惹議! 《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集中營負責單位

《花木蘭》片尾謝集中營單位 賴品妤怒:抵制、譴責

賴品妤表示:「無數的影像、脫逃者、報導,都以血淚控訴著維吾爾族人在「再教育營」所遭遇到的非人道待遇,世界各國都譴責中共政權這種殘酷的行為。而一個改編自古典詩辭作品的動畫片,居然在片尾感謝『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門,這樣一個 壓迫當地人民、清洗在地文化 的機構,簡直荒謬到極點!」

賴品妤指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Elie Wiesel在領獎時提到:『中立從來只有助於壓迫者而非受害者,沉默永遠只會助長施虐者而非被虐者。』對於每一部影片,我們都期待能夠懲惡揚善,能夠推廣公義的價值觀,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然而迪士尼卻在影片結尾感謝這個執行監禁、洗腦 和 虐待維吾爾族民眾 的中共組織!」

賴品妤說:「我認為迪士尼輕忽其所能帶給這世界的影響力,這種行徑不啻為為虎作倀!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委員,也作為一個支持解殖獨立並為人權不斷奮鬥的人,我呼籲大家抵制這部電影,並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賴品妤籲抵制譴責 網友:還有人要去論什麼壇的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黑木蘭挺黑警,拒看」、「暴政更不值往來,竟然還有一群人要去論什麼壇的」、「但是台灣人很愛看」、「香港人基本連盗版也沒興趣看」、「今天看支影片,蒙古學生被抓回去上課,被老師打耳光,還用球棒狂打。好像是打殺父仇人。」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