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024? 林佳龍.侯友宜.鄭文燦低調

江昇鴻 何家俊 報導  / 新北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視察林口交流道。侯友宜對於高公局沒先和新北市交通局討論,就把改善方案陳報交通部,感到不滿。林佳龍承諾,會等細節討論後再動工。這三位首長都被當成2024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但他們不想多談,只想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視察林口交流道交通改善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面前,忍不住開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跟地方的專業交通局長,做事先的討論跟評估,(高公局)可能性的一個報告,很歹勢我今天才知道。」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必須要彙整大家的意見,所以沒有問題。」為了解決林口交流道南出口塞車問題,高公局提出改善方案,今年8月陳報交通部,採「多車道分流設計」,第一次岔出為往林口右轉匝道,第二次岔出為往龜山高架匝道,其餘可以左右轉和直行,但意見出現分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跟侯市長確實每個事情意見都一樣,就這一件(禁止左轉龜山)不一樣。」三位首長都是下屆總統大選熱門人選,是否開始暖身,暗中較勁也引發話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北跟桃園要共好,中央跟地方要共好。」首長們避談選舉,只想先合作,為林口解決塞車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