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緋聞閃辭 丁允恭仕途順遂曾獲文學獎

王源澤 黃昭盛 陳信仁 李詩健 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9)日爆出桃色糾紛,還被爆料,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曾經要當時的記者女友穿著火辣到他的辦公室,並發生親密關係,另外還疑似一次週旋在四個女人之間,私德飽受質疑。不過丁允恭一路走來其實仕途還算順遂,短短5年就從高雄市進駐總統府擔任發言人,甚至年輕的時候還曾經屢屢獲得文學獎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則說,私領域的事丁允恭已經負責並且請辭了,但他認為丁允恭很有能力,很可惜。

時任高雄市新聞局發言人丁允恭(104.01)說:「她(陳菊)決定來寫這樣,一封信件,來寄給江蕙小姐。」當初為了粉絲,在辦公室受訪,求台語天后江蕙演唱會加場,只是任誰也沒想到,當時的新聞局長丁允恭,背後的辦公室,居然被他當成旅館來使用,把女友帶到局長室裡。前任的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大呼不可思議,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我)曾經共處一室的,只有當時的新聞(青年)局長林鼎超,上班的一些行為還有操守的問題,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是應該跟大眾來做一個說明。」

其實丁允恭在爆出緋聞之前,深受民進黨高層重用,他台大畢業之後,曾經擔任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助理,隨後被陳菊延攬成為幕僚,2014年接下高雄市新聞局長重任,短短5年就當上總統府發言人,年輕的時候更屢屢獲得文學獎,寫下讓評審都大讚,可以一篇就看出事業的文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很珍惜他(丁允恭)的才能,他也已經為此負責辭職啦,我是覺得好可惜。」有才華有能力可惜,丁允恭私領域爆爭議,也讓民進黨人才庫,少一員大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