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基金代表人數下修 引反彈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每年編列三億元「新住民發展基金」,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就業、就醫等等,不過,日前移民署公告的修正草案中,大幅刪減「基金管理會」的新住民委員以及民間團體席次;今(10)日上午,多位新住民子女來到內政部門口,陳情抗議。

新二代團體說:「落實多元參與落實多元參與。」雨中高喊口號,這群人是在台灣的新住民和新住民二代,希望移民署的官員,可以聽到他們的心聲,新二代青年前進陣線劉千萍說:「為什麼降低新住民,和民間團體代表席次,就能增進會議效率。」

就算淋著雨也要為自己的權益站出來,向移民署抗議,因為移民署公告草案,打算刪減「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的委員席次,原本總席次33席,未來將下修到總席次29席,並把「民間團體代表」,更名成「新住民以及民間團體代表」,人數更從原本的11位變成只剩下七位,而少掉的這些聲音,通通是這些新住民。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組長黃齡玉說:「我們是把民間團體的四個字,改成新住民及相關民間團體,我們是確立了整個代表性。」

光在台灣新住民加上新二代,就將近一百萬雖然目前草案還沒訂案,不過民間團體更期待,新住民參與的範圍可以提升到總席次的二分之一,並要求委員遴選過程要公開透明,就雙方怎麼持續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