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豬可外銷、美豬不准來?蘇貞昌:說不過去

台豬可外銷、美豬不准來?蘇貞昌:說不過去 | 華視新聞
蘇貞昌。(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豬瘦肉精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再度被問及,開放美豬到底對台灣有什麼好處?蘇貞昌強調,台灣是貿易導向的國家,如果持續故步自封,那就像綁著一隻手跟競爭國競爭,無法拚經濟。

開放美豬的好處?蘇:走不出去無法拚經濟

蘇貞昌今天出席「健保25週年排字活動及健康存摺登錄破168萬人、500萬人抽獎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蘇貞昌再度被問及開放美豬,到底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一定保護國人的健康,同樣台灣也是以貿易導向的國家,周邊的競爭國家都開放,而台灣如果還持續故步自封,那就像綁著一隻手跟競爭國競爭,那台灣走不出去,也沒有辦法拚經濟。」

重申「嚴格把關」 蘇揆掛保證

蘇貞昌指出,同時台灣口蹄疫拔針已經成功,豬肉就可以外銷,卻不准人家來等等,也都說不過去,他強調,「無論怎麼樣,我們都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以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為基準,並且我們一定明白標示供國人選擇,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

蘇貞昌強調:「希望國人同胞看到,過去無論是防疫,無論是守住非洲豬瘟不讓它來,我們都清清楚楚。請國人同胞一起,台灣不大,能夠做得好,不只是防疫,不只是守住國人健康,更走得出去,跟世界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