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中國央視道歉 國民黨取消出團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央視「求和說」引發爭議,國民黨昨(14)日宣布「不以政黨名義」出席海峽論壇,最後決定的關鍵理由是什麼?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今天表示,是因為對方本來承諾,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國民黨有一段道歉文字,但後來出來公開講卻沒有提到,與國民黨要求的公開道歉不吻合。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日宣布不去海峽論壇,為什麼不去?全因為央視頻主播李紅在節目上下標寫這人來求和,事後還不道歉。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李紅)因為用很戲虐的口語,來講說求和是追求和平,這是騙三歲小孩,這樣的解釋怎麼台灣,在這裡二千三百萬人能夠接受。」

基層和青壯派的反彈,國民黨中央感受到壓力,那為什麼昨日才正式宣布?因為他們還在等,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致歉的話一直沒有鬆口,但是(國台辦)有一個回覆說,她要表示歉意所以我們一直在等嘛,(李紅)有同意要這樣講,但是她這個講稿送上去以後,不能講這麼白。」

王金平退出海峽論壇,換成了前代理主席林榮德以個人名義赴中民間交流,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他沒有黨職,因為他不是中常委,當然林榮德也不能代表國民黨。」立委(無)林昶佐說:「那你其實可以祭下強烈手段(禁止)。」

海峽論壇,國民黨宣稱要去和緩,兩岸緊張氣氛,但還沒踏出門黨內氣氛就因為求和說變得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