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台灣來? 中國演練試射東風11飛彈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五天四夜,台灣進行漢光兵棋推演,內容模擬中國各項軍事威脅。不過,中國也不甘勢弱,昨(14)日演練的是東風11導彈,這款飛彈射程約六百公里,演習明顯針對台灣而來。今天早上根據中國「CHINA航天」微博,中國更在海上基地發射長征火箭,推文還提到「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軍事專家分析,像這樣的商用衛星,飛行軌跡本來就是南往北飛,會經過台灣上空。只是,如此刻意說出來,就是為了吃台灣豆腐。

海上基地發射長征火箭,還載了九顆衛星進入軌道,難得沒有出狀況,中國官媒樂得報導中國的太空夢「CHINA航天」微博昨天搶先PO出長征火箭的軌跡圖,從黃海發射後向南飛行,經過台灣經過菲律賓再到馬來西亞,文字卻只提到從中國台灣島上飛過,國防部回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火箭飛行)其實它高度很高,這個時候多少我覺得有一點要吃台灣豆腐的這種感覺。」

不只火箭中國昨天晚上模擬試射東風11導彈,東部戰區官方微博連續PO了好幾張照片,這真的為台海局勢而來。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一個短程的然後它部署在東部戰區,在台灣當面嘛,刻意發出這個訊息,有可能是故意用來威嚇台灣。」

不輸人不輸陣,像這樣的操演科目過去海軍水下大隊獨立完成,這回海軍臉書PO出照片,跨軍種演練空軍派出黑鷹直升機載運海軍特戰人員,共同執行「直升機人員及膠舟快速佈放」科目,國軍特種作戰演練,在漢光兵推時刻意曝光,繼續和中國互別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