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次卿今訪台 強化台美連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布,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明(17)日出席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並且要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儀式。另外,美國研發疫苗是不是真如川普所說即將問世?詳細情形我們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告訴大家。

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布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訪問台灣,並且將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儀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9月16號星期三發出聲明:「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克拉奇次卿將訪問台灣,在9月19號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儀式。」

美國讚揚李登輝總統的民主遺產,將透過共享的政治與經濟價值,持續我們與台灣堅強的連結,以及台灣蓬勃的民主。克拉奇預計9月17號到19號訪問台灣,18號出席「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

截至美國時間9月16號中午為止,美國境內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突破了661萬人,死亡人數逼近19萬6000人。川普總統之前曾經說過,武漢肺炎的疫苗很快就會研發成功,有可能在11月1號就能問世。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是11月3號。川普9月15號星期二晚上在電視上說,如果是前任政府,就要經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跟其他部門一關一關的批准,但現在他的政府大概三到四周,就可以獲得疫苗了。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在星期三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有信心疫苗年底可以問世。9月16號三位美國公共衛生部門主要主管在國會作證,在他們向國會議員提出的武漢肺疫苗計劃當中估計疫苗還要幾個月才會研發成功。

疾病管理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REDFIELD)說,第一階段的疫苗施放將針對及需要以及高風險的人,第二跟第三階段等到疫苗的生產更多後,才普及到全民。疫苗問世之後,民眾需要施打兩劑,當中相隔21到28天,兩劑需要來自同一家藥廠生產。

而這費用將由美國國會撥款,每個美國人都可獲得免費疫苗,即使是沒有保險的人也可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9月16號下午舉辦記者會的時候說,大家都想要疫苗早點問世,但疫苗問世的時間表要依據科學,而不是政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