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像刺蝟! 傳美將售台7項武器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媒體《路透社》,以獨家報導形式揭露,美國川普政府有意一次性對台售出七項軍武,包含了先前傳出的無人機、空投版水雷、岸置魚叉飛彈和多管火箭等等,更指出軍售目的,是要讓台灣像刺蝟這種動物一般全身帶刺,軍事專家也指出,這是為了方便台灣,在敵軍來犯時,提升源頭打擊的能力。

這是美軍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雷達偵到巡弋飛彈也能攔截,號稱一門砲扺過150人戰力,陸軍好想要傳出美國想賣台灣,而且一次七項軍售,要讓台灣像刺蝟一樣難進攻,軍事專家施孝瑋:「是要讓台灣能夠具備,有一個叫源頭打擊的能力。」

殲敵在源頭先要有像這樣的無人機,海上衛士在空中隨時警戒,減少戰機耗損也被點名在內,海面上不平靜有智慧水雷反潛裝備,靠近岸邊之後,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岸置魚叉飛彈,讓敵人上不了岸,還傳出一項戰機用是偵照莢艙,軍事專家施孝瑋:「(戰場中)如果可以邊看邊傳(影像),可以F16偵照機戰場效能達到最高。」

施孝瑋偵照莢艙,總合70億美元的軍售國防部也否認純屬臆測,前立委林郁方:「此時美反而需要提升跟台灣的關係,來制衡抗衡快速成長的中共這樣的力量。」

也有學者說這回軍售,是讓台灣成為印太戰略重要角色,要是一切成真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內不包括這回,對台軍售就已經高達150億美元的規模,相較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八年任期,對台軍售只有140億美元,相差懸殊牽動美中台的戰略意涵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