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聚焦美豬 蘇貞昌備詢強硬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18)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來做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把台灣豬道具公仔,抗進議場內抗議,發動猛攻,不過蘇貞昌,也不是省油的燈,反問留美的立委蔣萬安:「你有吃美國豬嗎?」、「你有出事嗎?」,讓蔣萬安一度語塞,面對立委洪孟楷,端出美國豬肉,和台灣豬肉,要求試吃,蘇揆回擊,他是來答詢,不是來吃東西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洪孟楷:「試試看試吃看看,哪一盤是台灣豬哪一盤是美國豬。」拿出兩盤豬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要行政院長蘇貞昌試吃,分辨美國豬和台灣豬,哪裡不同,民進黨立委趕緊上前救駕 把肉擋了下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我依據憲法來立法院答詢不是來吃東西。」國民黨立院黨團:「捍衛台灣豬拒絕瘦肉精。」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蘇貞昌為了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來做專案報告 國民黨接連出招,把台灣豬道具公仔,搬進議場表達不滿,不過蘇揆見招拆招,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蔣萬安:「啊你有吃美國豬嗎,院長我現在來質詢你我問你,哈哈你就不敢回答嘛。」

讓留美的立委蔣萬安,被蘇貞昌反問「你吃美國豬嗎?」 當場愣住,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蔣萬安:「你有出事嗎,我不會......吃豬肉,喔吃這麼多的美國豬肉。」換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質疑立場轉變,蘇揆拍掉麥克風,不讓陳吉仲回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鄭麗文:「你這樣怎麼做人啦主委啊,委員你說的數字都不對你讓她說。」對於總統蔡英文,是否來作國情報告,全案送交朝野協商,美豬大戰在立法院持續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