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再擾台 空軍驅離:你已接近我領空

尹智剛 羅大偉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兩岸情勢變的更緊張,空軍司令部,下午發布中機動態,一共有18架次的各式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且從西南空域到西北,都可以看到飛行軌跡圖,中機甚至在台灣北面和西北方,越過海峽中線,傳出空軍廣播驅離24次,被曝光的錄音檔,不再以空域代表,而是罕見的喊出,你已接近台灣領空。

就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的同時,中國軍機18日從上午到中午左右再度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傳出我方空軍廣播驅離多達24次更一度喊出接近台灣領空,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不會(喊錯),我認為這些弟兄做這個事情,因為它有SOP它有腳本,這是很嚴謹的。」,花蓮的F-16戰機也緊急出動不少架次趕往台海。

空軍證實中國轟-6殲-10殲-11,以及首次現身台海的殲-16,一共18架次進入我方西南方空域,甚至在台灣北面和西北方越過海峽中線,我方則透過空中巡邏兵力緊急起飛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監等方式應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中國近來在台海及區域周邊,各種軍事挑釁的行為,並無益於中國的國際形象,那我們也呼籲,中國方面應該自我克制。」

中國對台武嚇意味濃厚隨著兩岸軍力失衡,美國媒體CNN說川普政府不久之後,將批准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在內的對台軍售案,紐約時報更指出其中包括射程可達到大約300公里的空射型魚叉飛彈,讓我方的F-16V戰機可在中國防空飛彈射程外,摧毀敵軍的地面據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