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頻挑釁 總統:這不就是武嚇嗎?

中機頻挑釁 總統:這不就是武嚇嗎?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連兩天派軍機擾台,昨天更出動19架軍機擾台,還多次飛越海峽中線,上午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些動作不就是文攻武嚇中的武嚇嗎?呼籲中國要自我克制,不要挑釁。另外,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離開台灣的同一天,解放軍還發布了一段影片,模擬轟炸的目標從外型來看疑似就是關島,不過現在卻被網友抓包,這段轟炸關島的影片盜用的是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還有一些片段也用了美國電影移花接木。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一般講的文攻武嚇這不就是武嚇嗎。」台美關係挑動中國敏感神經,週六美國日本外賓齊聚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中國解放軍卻出動了19架軍機擾台,還多次飛越海峽中線,我方戰機緊急起飛驅離,防空飛彈也追監,週日上午總統到松菸,走訪危老都更博覽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中國喊話,總統蔡英文說:「要呼籲中共必須要自我克制,那不要挑釁。」另外總統也表示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在官邸談了經濟合作,對台美經濟進一步合作有信心。

不過就在柯拉克離台的同一天,中國解放軍在微博發布了一段戰神轟-6K出擊的影片,轟炸的假想目標疑似就是美軍關島基地,蔡總統表示中國的存在確實有著侵略性和威脅,總統蔡英文說:「整個區域不僅是台灣都會更加的警覺,也更加的了解中國政權的本質。」不過網友先抓包了解放軍公布的影片,部分畫面盜用了美國好萊塢電影,像是這幕不就是電影危機倒數嗎,還有轟炸的這一幕也是美國好萊塢大片絕地任務,原本要用來威嚇的影片,卻被發現用美國電影移花接木,有一點「掉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