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案續押3立委? 立院黨團一致同意

收賄案續押3立委? 立院黨團一致同意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彭冠霖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藍綠立委集體收賄案,因為地檢署,在昨(21)日偵結起訴,台北地院裁定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以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三人續押,不過可不可續押,要立法院同意,今天清晨將,公文送到立法院,等到早上九點後,經過各黨團協商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同意羈押!

法警手上抱著公文,正是清晨,台北地院發出的,詢問立法院許可函文,因為北院已經在,22號凌晨裁定,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續押,立法院長游錫堃:「各黨團同意列入臨時報告事項,予以許可羈押。」

法務部長蔡清祥:「法院續押是由法院來做決定,我們尊重法院,它有來要求立法院同意,也是法院的職權它來做決定。」這起SOGO收賄案在8月遭到檢方聲押,經過1個多月的調查台北地檢署21號,依貪汙罪偵結起訴,9位被地檢署起訴的涉案人當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無保請回,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確定續押,蘇震清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也被裁定續押,而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白手套是知管顧公司總經理郭克明,還有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各以1千萬1百萬,以及50萬元交保,也讓各黨團只能低調應對,立委(民)鄭運鵬:「各黨團都有同意說,在這幾位立委被地院羈押後申請羈押,需要立法院同意這個事情,各黨團都表示同意。」

各黨團都同意續押,立委(國)林為洲:「(遭羈押立委)都已經停權了,所以目前就是處分到這個程度,再來就是要看法院審理的結果。」目前停權,接下來再看審判結果,這起立委收賄案檢警趁立法院休會時動作,開議後清晨送文,但案情之大也倍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