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集體收賄 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續押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北檢偵辦立委集體收賄ㄧ案,12人被起訴,目前三名立委包括廖國棟、陳超明、跟蘇震清依舊被續押,三名立委為求交保,蘇震清說自己有心肌梗塞,曾發作過戒護送醫,自爆大學聯考只考零分,根本不可能逃亡國外,另外廖國棟,也說願意付五百萬元,交保金,過程中也查出案外案,檢察官立案調查,是不是有內神通外鬼,告知蘇震清有檢調在追查收賄案。

記者VS.立委趙正宇:「(交保出來),還我清白謝謝。」一句還我清白,立委趙正宇看似神情輕鬆,被關押了近兩個月,只跟記者說剩下的會在立法院跟大家報告,檢調追查發現他有財產不明跟逃漏稅,無保飭回,但其他立委可沒這麼幸運,記者:「委員會不會認罪。」

立委陳超明因涉嫌收賄一百萬,被檢方問訊時回,自己完全不清楚SOGO案,200萬期約是選舉贊助,還說被關傻了,不知會期已經開議,裁定續押,而立委廖國棟,自稱罹患糖尿病30年,心律不整背部筋膜發炎,願以五百萬交保,他的律師還說,會代人民監督美豬美牛議題,求情無效,另外蘇震清堅稱跟李恆隆只是借貸關係,自爆患有心肌梗塞,發作戒護就醫 還說國外沒資產,大學聯考英文零分,沒能力逃亡海外,台北地方法院刑ㄧ庭長李殷君:「合議庭是認為,三位是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項第三款,認為應該予以羈押。」

收賄案也扯出案外案,原來當年幫蘇震清,跟李恆隆牽線的就是前立委蔡煌瑯,前立委蔡煌瑯:「我跟他講說不正常的金流,可能未來會被司法調查,那至於說檢調在偵辦這個案子,我是完全不知道啦。」李恆隆向檢方供稱,當時蔡煌瑯和蘇嘉全的特助高建智,曾通知蘇震清已被調查局追查涉貪一事,還遭監聽,李恆隆才會建議 借貸ㄧ說,但對此蔡煌瑯說並不清楚有檢調追查,北檢認為發生洩密,已另分他字案調查,到底是誰內神通外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