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操演! 空軍6聯隊衝場捍衛領空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屏東縣

中國軍機連日來多次侵擾我方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空軍6混合聯隊,即使沒有軍機,也派出E-2K空中預警機和P-3C反潛機,奔赴前線監控敵軍行動,而C-130運輸機的空軍第6聯隊第102中隊,今年獲選為「國軍模範團體」,特地展示C-130的動態性能操演,令人目不暇給。

難得露面的E-2K空中預警機,低空衝場還露了一手急速下降,演練迴避敵軍地面砲火,操演說明官:「加速。」P-3C反潛機在跑道上呼嘯而過,中國軍機軍艦日前,進入台灣西南方海域操演,P-3C也打開機腹下的艙門,模擬對敵軍艦艇投擲魚雷。

3架C-130運輸機在滑行道上編隊,彷彿大象漫步,500呎衝場輕而易舉,緊接著的超低空衝場,距離地面只有兩個輪胎的高度,C-130少見地秀出性能動態展示,因為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的第10大隊第102中隊,獲選為今年度的「國軍模範團體」,空軍第6聯隊第102中隊長張家綺:「我們的任務非常地繁重,有外離島的人員疏運物資運補,空降空投跟前一陣子的人工增雨,相信只要台灣跟國人有需要,我們130部隊都能全力以赴。」空軍第6聯隊第10大隊副大隊長江秉璁:「不管是在沙地雪地,還有一般特殊的一些道面,其實我們都是可以做起降動作。」

中國軍機連續四天在台灣附近空域演習,甚至越過海峽中線,空軍第6聯隊雖然沒有戰鬥機,也緊急奔赴前線,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P-3還有E-2預警機在第一時間,我想在我們重點的海域跟空域,長時間地來監控,來監視在這些敏感海域,相關的這些共機的動態。」空軍今(22)日清晨進行聯翔操演,從反潛機到運輸機,空軍弟兄捍衛領空不落人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