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甲動占議場阻蘇揆報告 陳柏惟酸:中國巨嬰黨

國民黨甲動占議場阻蘇揆報告 陳柏惟酸:中國巨嬰黨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會頻道)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一早就發起甲級動員,決定占領議場及質詢台。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用「巨嬰」來形容國民黨立委;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則認為,希望這次真的是有備而來,堅持到底,並向他的「老同事」喊話要好好加油。

國民黨再占議場 陳柏惟酸:中國巨嬰黨

「沒有道歉,沒有報告」,國民黨團今日發起甲級動員,決定占領議場,不打算讓蘇貞昌進行報告。針對此事,陳柏惟上午在臉書以「中國巨嬰黨自己不想上課,把教室鎖起來」為題發文表示,上次考監質詢與拜訪就被中國巨嬰黨「媽媽十元」廢掉;跟你講台灣的國際關係要小心前進,你下面的巨嬰們又拍「自慰影片」去海峽論壇「與螂同行」。

陳柏惟說,現在連輪到別的政黨質詢中國巨嬰又跑到官員備詢台要「爸爸惜惜」癱瘓國會;中國巨嬰黨不上班可以滾遠一點,不要把別人的質詢權變不見好嗎?你們也差不多就好,台灣民眾選你們出來罷課翹班上政論刷存在感的逆。他最後還嗆國民黨「巨巨嬰嬰的」。

不知老同事準備好沒有?陳學聖這樣說

另一方面,陳學聖也在臉書說,國民黨立委這種對抗,不是不行,只是後面怎麼因應,不知道他立法院的老同事們想好了沒有?因為依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個性,是不可能道歉,更不可能不堅持開放美豬、美牛,他們對美國是有掛保證的。雖然反對開放,民氣可用,但必須坦誠,民氣並還沒有靠到國民黨這邊。現立法院又拉高對立態勢,萬一民進黨都不退讓,搞不好蘇貞昌還暗樂可以不來報告,將責任全部推給國民黨,這時該怎麼辦?

陳學聖認為,現任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又兼立委,在野黨的戰場、舞台就在立法院,每一會期就好好打兩三場經典戰,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不需遍地開花,每役必與,搞到兵老師疲。現在第二會期一開始,國民黨的起手式又是霸占主席台,希望這次真的是有備而來,堅持到底,好好加油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