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勉空軍後勤指揮部 總統:無名英雄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節即將來臨,總統蔡英文今(26)日南下高雄,慰勉後勤支援單位的國軍弟兄,成為第一位造訪空軍第三後勤部的三軍統帥,不只稱讚他們是國軍中的幕後英雄,也特別表揚第一位具備水中機械的女兵任婕和她的親哥哥任毅。

跳進大約4公尺深的訓練池,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運用浮力帶吊掛和空氣充填技術,模擬將沉沒船隻浮揚到水面上。戴上15公斤重的頭盔執行任務,這批台灣版的「怒海潛將」曾在去年下水切割南方澳斷橋,史上第一位具備水中機械專長的女兵任婕,和親哥哥任毅在同單位服役,令總統蔡英文刮目相看,總統蔡英文說:「任毅在父母的鼓勵之下從軍,選擇和爸爸一樣的海軍,任婕則是受到哥哥的影響而加入。」

中秋節前夕,蔡總統南下高雄,前往陸軍工兵訓練中心和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頒發加菜金,更成為第一位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的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說:「今天看到的部隊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無名英雄,如果沒有各位的奧援跟協助,國軍堅強的戰力也會大打折扣,所以各位都是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只是中國軍機軍艦頻頻騷擾台灣周邊海空域,也對基層造成不小壓力,空軍三指部發動機修理廠金工下士洪澤說:「多少還是有些影響啦,就可能工作量變大。」

21歲台灣和迦納的混血兒投身軍旅保家衛國,蔡總統不只特別按讚,還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為跳傘受傷的下士秦良丰和上兵高立埁送上關懷,也為他們他們漫長的復健路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