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連日侵擾!陳水扁: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共機連日侵擾!陳水扁: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軍機近期不斷繞台示威,兩岸緊張局勢升溫。前總統陳水扁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直言,「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呼籲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他重申,我們的國家不能被欺負和矮化。

陳水扁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陳水扁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評論近期中共軍機繞台,他直言,「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還記得2002.8.3阿扁透過視訊於世台會29屆東京年會的致詞嗎?」

陳水扁表示,他曾說過,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不能被欺負、被矮化、被邊緣化及地方化台灣不是别人的一部分,不是别人的地方政府、别人的一省,台灣也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澳門。因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簡言之,台灣跟對岸中國,一邊一國,要分清楚。

中國不放棄武力 陳水扁: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陳水扁還說,中國一直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這對台灣人民的感情有很大傷害。中國說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就是對台灣現狀的改變,「我們不可能接受」。

陳水扁強調,台灣的未來、台灣的現狀是否要改變?不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政府、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個人,可以替我們決定,「只有2300萬偉大的台灣人民,才有權利對台灣的前途、台灣的命運和現狀必要時經由公投來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