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我空軍飛行架次時數暴增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防部再度公布一架中共運八反潛機又來繞台。

鈴聲響起待命飛官立刻衝出警戒室,六分鐘內緊急升空,類似這樣的狀況隨著共機繞台次數多,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罕見證實,戰機飛行架次時數增加20%,軍事專家吳明杰說:「(耗損)不是只有台灣單方面,對解放軍其實也是相同的增加負擔,目前我們的這批飛官,應該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對敵情威脅最有掌控能力的。」

軍事專家吳明杰:「架次時數增加外,明年後勤及通資業務費預算也來到,七七○億比過去多了30億創下新高,其中跟油料相關的,後勤補給支援經費也多十億元增加空防經費。」

外空軍司令部在9月25號決標案件中砸了將超過四億預算,準備在東引進行工程,傳出未來像這樣的天弓三型就會進駐,軍事專家吳明杰說:「在這個地區布署天弓二型,未來可能提供到天弓三型,(解放軍)如同芒刺在背,所以這樣的一個工程的整建,我想對於台海的一個防空,有一個非常大的助益。」

軍事專家吳明杰:「光是國慶預演戰機飛過,民眾就誤以為兩岸開打,再加上明年國防預算加上新式戰機採購,就逼近四千億,預算是各機關首位,兩岸緊張從氛圍就看得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