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百年風華! 歷任市長同台慶賀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北市設市100週年,北市府特別舉辦「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特展」,也拍攝紀錄片記錄歷任市長的市政點滴。從這些珍貴的資料影片中,可以看到台北市各項建設的開發,一路走來市容風貌的轉變、以及民眾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好久好久以前,台北市長這個樣子,台北市前市長許水德說:「(當年有)垃圾問題,一個這個(淹)水的問題,一個交通問題。」老市長許水德談起當年下雨怕淹水,出門就塞車的台北市還是記憶猶新,但一個城市的發展就像跑接力賽,需要領導人一棒接一棒。

台北市前市長吳伯雄說:「我覺得長痛不如短痛,能夠動的(捷運工程)就一起動吧。」台北市前市長黃大洲說:「挖的人都是我,(被)罵的人都是我,剪綵大部分都不是我剪的。」從官派到民選,台北市長能做的事情,也更需要發揮想像力。

台北市前市長陳水扁說:「台北超級市民同胞們,市民廣場Newopen。」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說:「所有回收的通通都可以賣錢,垃圾變黃金,我們省錢民眾也省錢。」紀錄片中不但有歷任市長,細數市政點滴,還可以看到台北市一路走來,市容風貌市民生活的轉變,在每位市長的努力下,蛻變成長開花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