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中秋再擾台 運-8入侵防空識別區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海緊張情勢升溫,美國「萊克辛頓研究所」營運長湯普森指出,武裝台灣不僅是為了維持台灣的自由,要是台灣落入北京的控制,西太平洋的戰略平衡將無可挽回地被改變。而共軍1架運-8反潛機,也在中秋節進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現在也傳出今天上午,再度騷擾台灣周邊空域。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解放軍卻派出1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今(2)日上午又傳出有共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空軍戰管人員:「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國解放軍報在同一天的社論也說,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敢於在關鍵時刻亮劍才頂住了來自外部的各種壓力,不只針對美國意味濃厚,也是解放軍報近年首次在中秋節發表社論,軍事專家鄭繼文說:「(中國)8天長假的第1天,他仍然進行這種常態化的軍事活動,顯示了他們呼應習近平,加強所謂全方位鬥爭這樣的一個要求,在軍事上那他的相關的作為來講,亦復如此。」

而美國萊克辛頓研究所營運長湯普森,也在富比世雜誌指出,武裝台灣不僅是為了維持這個島嶼的自由,要是北京突破第一條島鏈西太平洋地區的一切都會發生變化。立委(民)王定宇說:「台灣安全我們靠我們自己,但是我們不是乞求世界來幫忙,而是這個自由民主的世界,要幫助自己的話,必須先從保護台灣開始。」隨著兩岸緊張情勢最近逐漸升溫,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再度受到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