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復交.促美軍協防 立院通過2提案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1979年台美斷交至今超過四十年,近期兩國關係持續升溫,但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目前不尋求與美國建交」,再度引起討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希望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台美復交,並由美軍助台抗中,兩項提案今天無異議地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希望一改過去沒有站在台灣最大利益思考的角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沒有異議本提案通過。」難得朝野意見一致,為的是哪樁,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高階官員接連訪台,但兩國已經超過40年沒有正式邦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台美復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都是國民黨搞的,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也是好事一樁。」

國民黨立委同時提案,蔡政府應積極說服美國助台抗中,同樣無異議通過,除了外交內政議題同樣受矚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將成立數位部,而整個行政院的組織改造,就會在這個會期送進大院審議。2022年2月底以前,一定中小學每間教室都會裝冷氣。」全台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蘇院長再次掛保證,2022年孩子們不用再揮汗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